從創新到創業,慈濟大學人社院「山腳下」咖啡飄

專題報導

花蓮嵐山腳下的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除了平常的書香味,現在還多了濃濃的咖啡香!經過一年多的環境整備與人才培訓,106.03.16慈大人社院校區「山腳下咖啡」正式開幕。

本院院長周德禎教授表示,為培養慈大同學多元創新與創業能力,呼應未來人才需具備跨領域的整合型發展,從去年開始以帶領學生創業為主軸,進行開設咖啡館相關知識與實務的培訓。團隊成員由人社院各系學生自動報名,利用晚上課餘時間聘請業師到校指導咖啡製作與經營行銷之理念與知能。由於學生來自不同專業背景,在這裡除了學習團隊合作,亦發揮本身本科知能的轉化與應用,如:人發系的敏銳觀察可用於市場調查、社工系的同理心可用於顧客服務的設計、東語系和英美系的同學可藉此空間與國際學生進行交流與對話。

這個百坪大的創意空間不做任何的侷限,同時發揮藝文展演、學術演講、社團表演、創業孵化基地等多元功能,

讓學生們在此把夢做大,把根扎深,從山腳下出發,攀登人生的高峰,成為社會的棟樑。

從今天起這裡不但是人社院的大客廳,更歡迎周圍的社區居民一起來坐坐談談喝喝咖啡,參與大學的活動,體驗慈濟大學年輕的心,落實愛人愛己愛地球的大愛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