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人文講堂】系列講座_《場次二》從「築巢人」談艱難的父愛

講座與成果發表

在2020即將翻頁之際,【花蓮人文講堂】系列講座又再次登場囉!!

今年的【花蓮人文講堂】,我們延續了「受苦與聆聽」的主題,邀請到兩位導演、兩位教授,帶領大家進入四個艱難的生命現場,一起凝視受苦,聆聽疼痛。
四場次規劃如下:
********************************************
【第一場】 109.10.05 19:00-21:00
講題:追尋本來面目
主講人:張釗維 紀錄片導演
【第二場】 預計109.10.30  19:00-21:00
講題:從「築巢人」談艱難的父愛
主講人:沈可尚 導演(七月印象電影有限公司)
【第三場】 109.11.06 19:00-21:00
講題:把我的一部份給你:活體器官捐贈裡的生命故事
主講人:林雅萍 副教授
長庚大學人文及社會醫學科
【第四場】 109.11.18 19:00-21:00
講題:從護理照顧談現場的倫理
主講人:王心運 副教授
********************************************

第二個場次,我們邀請到紀錄片《築巢人》的拍攝者沈可尚導演,其作品跨足劇情片、紀錄片、實驗電影及商業廣告,知名的作品包括《幸福定格》、《賽鴿風雲》、《野球孩子》等,都曾入圍多項國內外影展肯定。

《築巢人》,訴說一對父子的真實獨白。
30歲的兒子,內心停在童年,有著與眾不同的特別,卻難以捉摸。
50歲的父親,父兼母職於兒子的全世界,揹著旁人無法想像的沉重。
在外人眼中,這位父親偉大且令人敬佩,但透過鏡頭的再現,也讓父親內心不為人知的艱難、恐懼,映著堅忍不拔的意志,讓大家一窺自閉症家庭中的困境與希望。

本次的演講前半部分會播放紀錄短片「築巢人」,接著沈可尚導演將與聽者分享《築巢人》創作的心路歷程,和觀眾們一同重回子與父的生活現場。

詳細內容及線上報名請登入附件海報     「從「築巢人」談艱難的父愛」QR報名或校務行政系統。